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成大與全印度醫科大學簽約 獲印官方認可創台灣首例

發佈日期:2019-12-20

中央廣播電臺 時間:2019-12-19 18:10 撰稿編輯:陳國維

 

國立成功大學與全印度醫科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成功大學提供)

國立成功大學與全印度醫科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成功大學提供)

 

開啟醫療科技新南向的里程碑,國立成功大學近日與全印度醫科大學,簽訂一份經印度官方及印度衛生部認可的合作備忘錄,創下台灣首例,將有助於雙邊在學術、醫療及產業等方面的合作行動。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成功大學和成大醫院與位於印度新德里的全印度醫科大學(All India Institute Of Medical Science, AIIMS)合作,致力建立跨國醫療科研合作計畫。成大前瞻醫材中心副主任郭榮富表示,雙方從2014年起,在科技部及駐印度代表處的協助下,就展開多次互訪與交流,這次簽署校際合作協議,將讓各領域的合作都會有更好的發展。

 

郭榮富:『(原音)透過印度本身,我們也得以跟其他國家,就是跟AIIMS合作的國家的研究計畫,他們現在也希望我們能夠參與進去;另外,辦工作坊,兩邊明年度就會把這個工作坊排出來,因為他們希望有個主題以後,我們能夠對他們進行幾天這樣交流,在臨床的那個議題上。那產業界,我們剛簽完約,那台灣有幾家主要透過駐印度的科技部代表,把產業界這邊整合起來。』

 

郭榮富指出,全印度醫科大學是印度政府所建立的重要學術機構,由衛生部管轄,位居全國醫大龍頭地位,這次的合作備忘錄獲得印度官方及衛生部認可,也寫下台灣首例。郭榮富:『(原音)你知道他們要出來,我每次邀請他們來,都要至少3個月以上,他們內部來的人,這個文都要跑很久,有了這一張因為這個合作,我們在很多邀請、互動、互訪以及跟學校之間要建立,這些就變得容易多了,而且是有官方認可的。』

 

成大強調,往後將進一步加強雙邊人才培育、創新研究合作和產學加值,創造互利、共贏的高教合作與經濟發展。

 

#NSTC New Southbound S&T Cooperation
#新南向
#印度
#新南向計畫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