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東協防長會議河內舉行 加強軍醫合作因應疫情

發佈日期:2020-02-20

東協國防部長非正式會議19日在越南河內市舉行,將加強軍醫等領域合作以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圖為與會代表會前合影。中央社河內攝 109年2月19日

東協國防部長非正式會議19日在越南河內市舉行,將加強軍醫等領域合作以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圖為與會代表會前合影。中央社河內攝 109年2月19日

 

(中央社河內19日專電)東南亞國家協會國防部長非正式會議今天在河內市舉行,聚焦討論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等議題,之後發表聯合聲明,加強軍醫等領域合作以因應疫情。

 

越南今年擔任東協(ASEAN)輪值主席國。越南國防部部長吳春歷(Ngo Xuan Lich)今天上午在河內主持東協國防部長非正式會議,各成員國國防部長與東協秘書長林玉輝(Lim Jock Hoi)出席會議。

 

吳春歷致辭表示,本次會議在世界安全局勢十分複雜的背景下舉行,尤其是COVID-19近期爆發且迅速蔓延。越南軍隊在政府指導下已經採取一系列防控疫情措施,作為2020年東協軍醫中心理事會主席,越南建議各成員國研究展開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他說:「汶萊和澳大利亞作為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ADMM+)軍醫專家組2020-2023年任期共同主持國,我們支持其將疫情防控一事列入3年計畫的實兵演練項目中。越南建議ADMM+成員國加強合作,提高東協各國軍醫應急能力,以因應疫情。」

 

東協國防部長非正式會議後發表「東協國防部長關於加強防務合作因應疫情的聯合聲明」,其中對COVID-19的嚴重性以及對區域民眾身體健康、經濟發展、安全與穩定的影響深表關切,對東協各成員國及中國因應疫情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

 

聲明指出,將進一步加強東協各國防務機構之間的密切合作,包括加強資訊交換、思考舉行因應COVID-19演練活動、加強東協化學、生物和輻射專家的科學研究合作以控制傳染性疾病、努力打擊散播疫情假訊息的行為,以及利用區域各機制提高因應公共衛生風險的能力,各國承諾做好自己任務,共同團結度過COVID-19難關。(編輯:林憬屏)

 

#NSTC New Southbound S&T Cooperation
#新南向政策
#東協
#越南
#新南向計畫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