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新加坡科技防疫再一樁 派出機器人巡邏公園

發佈日期:2020-05-11

(中央社新加坡8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科技防疫再一樁,除了有政府部門開發的手機APP來追蹤感染者行蹤,星媒報導,現在也派出4腳機器人到公園巡邏,透過語音訊息提醒民眾嚴守社交距離。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新加坡累計確診人數達2萬1707人,是東南亞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名為Spot的機器人將在公園、花園及自然保育區等地,協助維持社交距離。

 

新加坡政府自今天起,派出Spot到「碧山-宏茂橋公園」(Bishan-Ang Mo Kio Park)巡邏。這項試驗計畫由新加坡國家公園管理局、智慧國家及數位政府工作團(Smart Nation and Digital Government Group)共同執行。

 

Spot除了播放錄製好的語音訊息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也裝有攝影機,用以掌握在公園的民眾人數,但不能用來追蹤、辨識特定人士或取得個資。另外,比起靠輪子移動的機器人,4腳設計讓Spot較能在各樣不同的地形上移動。

 

為期2週的試驗計劃期內,Spot會在至少一名國家公園管理局人員陪同下,於離峰時間出動。若試驗結果順利,國家公園管理局將考慮在早上及尖峰時間派出Spot到「碧山-宏茂橋公園」,用以提醒民眾遵守社交距離。國家公園管理局也正研議派Spot到其他公園巡邏。

 

Spot是經由遠端控制的機器人,因此可減少公園巡邏的人力,並降低人與人之間接觸的機會,有助減低暴露於病毒的風險。

 

此外,Spot也正在樟宜會展中心臨時社區隔離設施進行試驗,負責遞送藥物等必需品給暫時收置於設施內的武漢肺炎輕症患者。(譯者:侯姿瑩/核稿:陳政一)

 

新聞來源 中央通訊社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