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新加坡第4波紓困方案 助餐飲零售業者數位轉型

發佈日期:2020-05-28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新加坡27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新加坡推出第4波、總值高達新幣330億元(約新台幣7060億元)紓困方案,協助受波及的企業與員工,其中包括幫助餐飲及零售業者數位轉型。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各國紛紛推出紓困方案。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昨天在國會發表「堅毅向前」防疫預算案聲明。最新一波的紓困措施著重協助員工保住工作機會、提升技能,並創造新的實習與就業機會。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保住與創造工作機會是我們的首要目標,我們將協助企業適應和轉型、創造新的工作機會並提供更多培訓機會給員工。」政府也將協助家庭、社區及弱勢族群,「沒有人會被拋下」。

 

為遏止疫情擴散,新加坡自4月7日起實施類封城的「阻斷措施」,預計6月1日「阻斷措施」結束後,分3階段恢復經濟活動。

 

疫情爆發至今,新加坡推出團結預算案(Unity Budget)、堅韌團結配套(Resilience Budget)、同舟共濟配套(Solidarity Budget)與堅毅向前預算案(Fortitude Budget)等4套經濟援助的預算案,總計撥款近新幣1000億元,約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0%。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王瑞杰表示,這是因應空前危機的必要對策。

 

第4波紓困方案包括撥出超過新幣5億元協助企業推動數位轉型。新加坡恢復經濟活動之際,餐飲業及零售業者將受到安全社交距離措施的衝擊,這些領域的每家業者將可獲得最高新幣一萬元的補助,以進行發票電子化、電子商務等數位轉型。

 

小販中心、活禽市場、咖啡廳及食堂等店家,若採用電子支付將可獲得每月新幣300元的補助,時間為期5個月。

 

新加坡經濟飽受疫情衝擊,貿易和工業部昨天下修2020全年經濟成長預測,估計將萎縮4%至7%,恐是星國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王瑞杰也說,新加坡當地居民的失業率在3月達到3.3%,為10年來最高。

 

王瑞杰還說,僱佣補貼計畫(Jobs Support Scheme)將延長一個月,以協助企業紓困。政府總計將提撥新幣235億元的經費協助企業支付員工薪水。

 

另外,他也公布總值新幣20億元的「新心相連」就業技能提升計畫,目標是創造近10萬份就業、實習及培訓機會。(譯者:侯姿瑩/核稿:陳彥鈞)1090527

 

新聞來源: 中央通訊社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