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台灣與大馬首創線上教育展 直播台灣高教資訊

發佈日期:2020-06-30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9日專電)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結合台灣各大學校院,首創線上台灣高等教育展及教育馬拉松直播活動,讓馬來西亞學子在家防疫,也能獲得台灣高等教育深造的完整資訊。

 

武漢肺炎疫情限制交流活動,馬來西亞留台聯總結合各分會,透過熱心教育人士協助,以網路媒體科技形式,首創線上台灣高等教育展及線上教育馬拉松活動,展現台灣與馬來西亞教育合作新面貌。

 

為了持續提供學生升學諮詢及輔導,馬來西亞留台聯總4月起辦理「2020年馬來西亞線上台灣高等教育展」,5月起並陸續舉辦「留學台灣直通車講座」,推出「留學台灣優勢多!」、「未來產業與各大學群」、「疫情下的升學出路」、「台灣心Young ~大學趣」﹑「台灣的大學那麼多科系怎麼選」、「從大數據到AI」等線上講座。

 

接下來6月開辦「台灣高等教育線上馬拉松」活動,介紹台灣教育特色,持續促進台馬教育交流。

 

留台聯總總會長陳紹厚今天表示,因應科技發展趨勢,這次首創以網路直播及馬拉松接力,線上介紹人才培育趨勢及提供諮詢輔導,台灣各大學校院及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也都積極參與,並以活潑方式呈現學校特色。

 

他補充,線上直播分階段介紹未來產業所需要的人才,也邀請各領域專家參與直播分享產業經驗,目前已累計超過十萬人線上參與,迴響熱烈。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務組組長林渭德及教育組組長張佳琳分別在6月27、28日線上直播介紹海青班及台灣高等教育。

 

張佳琳表示,線上講座及視訊直播不僅符合年輕人吸收資訊的喜好,也充分展現台灣高等教育科技網路發展的趨勢,更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與國際人才培育方針,讓台馬教育交流在疫情下展現新契機。(編輯:王永志)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