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台灣移民署辦「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 科技教新住民如何防災

發佈日期:2020-09-21

台灣英文新聞

 

(台灣英文新聞/文化組 綜合報導)內政部移民署於今年度推出「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提供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並於109年9月19日舉辦「災害防範小尖兵」創意活動,讓新住民帶著家人一同前往體驗災害情境模擬,與親子共同繪畫消防車並體驗AR、VR科技。

 

移民署表示,這次活動有豐富有趣的科技體驗,帶領新住民們一同了解臺灣可能發生的各種天然及意外災害,利用動態影片及虛擬投影的方式來呈現地震、土石流及海嘯生成所帶來的災害,透過互動螢幕、遊戲體驗認識防災觀念。同時使用網路上開箱文的方式,讓大家用最簡易的方法,來認識災害急救包的內容物,除了提供防災相關知識外,還能夠體驗煙霧、地震模擬讓參加者能身歷其境。接著再透過AR互動遊戲、VR滅火體驗等,讓新住民們在這次的體驗過程中了解到科技的奧妙、認識災害防範,增進親子關係。

 

今年度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提供16門資訊課程,包含Office系列軟體、Line貼圖設計、數位資安、網紅行銷、雲端辦公等內容,及轉印技術和雷射雕刻等實作課程,多樣豐富的課程內容,目的是希望新住民能善用科技,藉此充實自己,將來也能創造科技生活化。

 

全文閱讀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