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落實國際參與 APEC女性新創企業加速器工作坊

發佈日期:2020-11-18

工商時報

 

邱琮皓/台北報導

 

​APEC女性新創企業加速器工作坊,於2020年11月16至17日在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盛大舉辦。延續先前與印尼、馬來西亞等經濟體合作經驗,本次會議採線上視訊舉行,邀集來自20個經濟體、逾60位與會者,接受業師培訓暨商業展示,增進亞太地區女性企業發展韌性,強化女性企業家獲取創業可用資金及市場途徑之能力。

 

這次與會者背景多元,包含亞太地區各經濟體代表、民間社團、產官學界、新創初創,以及業界重量人士等,共同分享寶貴經驗。在在顯示亞太地區中小企業及女性企業家的團結合作,見證APEC經濟體間的緊密連結,不因疫情動搖。

 

會議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揭開序幕。胡貝蒂指出「女性賦權」是本年度系列工作坊的核心目標,「我們注意到,即便進入21世紀,性別平等仍是產業發展的焦點。許多女性企業家依舊面對因為性別差異,而產生的不平等對待。因此,為克服女性企業發展的困難處境,各國政府無不投入心力,期盼創造平等友善的營商環境。而APEC女性新創企業加速器工作坊正是我們為亞太地區女性企業家,搭建創造的共好平臺,藉著線上參與式互動,強化女性企業經營韌性,並盼帶動企業穩健成長」。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