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臺灣研究」結合新南向政策——臺灣研究在美國發光,現在要在印太地區拉攏新朋友

發佈日期:2021-04-21

BuzzOrange

 

臺灣世代教育基金會的研究員葉皓勤(Marcin Jerzewski)與胡莎娜(Sana Hashmi)在外媒《外交家》(The Diplomat)投書,以 〈 把臺灣研究帶到美國之外,就是現在 〉(暫譯,Time to Take Taiwan Studies Beyond America)為題,分析臺灣研究如何作為新南向政策的利器,促進臺灣在印太地區的外交關係。

 

該文指出,臺灣的相關機構在世界名校如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等,提高臺灣研究的預算,吸引來自太平洋兩端的研究能量。

 

2016 年,總統蔡英文的政府開始推行新南向政策,該政策的目標之一,就是要拓展與東南亞國家的聯繫,突破中美台的三角重圍。

 

葉皓勤與胡莎娜提到,新南向政策所包含的 18 個國家,包括經濟結構或領土大小等背景都很不同,而就是因為它們之間有所差異,使得新南向政策能夠化為將臺灣研究拓展至國際的基石。

 

閱讀全文

封面圖片來源 攝影師:Tsang Chung Yee,連結:Pexels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