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臺菲科研中心線上論壇有斬獲 規劃菲國生參訪部落

發佈日期:2021-05-19

台菲科研中心由政大民族學系教授官大偉擔任執行長

圖1:臺菲科研中心由政大民族學系教授官大偉擔任執行長

 

由國立政治大學與菲律賓伊富高省立大學(CTPILS)合作成立的「臺菲原住民知識、在地知識與永續發展海外科研中心」,在疫情期間仍有不少斬獲,不僅透過持續性的線上論壇進行交流,現在也期待在暑假期間,能讓在臺的菲律賓學生參訪臺灣的原住民部落。

 

「臺菲原住民知識、在地知識與永續發展海外科研中心」設置在菲律賓伊富高大學,由臺灣政治大學民族學系教授官大偉擔任中心執行長。官大偉表示,疫情期間交流不停歇,去年9月起曾辦理10場線上的系列論壇,集結10多位東南亞、太平洋地區的學者和社區人士,共同分享彼此以學術和社區合作的經驗;去年底也讓在臺灣就學的菲律賓學生相互交流,從學生的角度來探討未來疫情過後,可進行哪方面的合作研究。

 

官大偉:『(原音)從去年9月開始到11月結束,總共參與的人次有1萬多人,我們也把這些結果集結出版,那我們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把在臺灣的菲律賓的學生邀請到政大去進行交流。』

 

官大偉說,到了今年4月,雙邊線上論壇再度登場,第一場邀請各級學校老師和官員進行教育交流,後續將再舉辦3場,主題分別為農業社企、生態旅遊及社區型的防災管理。

 

他提到,期盼疫情趕緊趨緩,目前規劃在暑假時,邀請20名在臺的菲律賓學生到臺灣的原住民部落,認識部落文化,等到國際疫情結束後,也希望能展開互訪,讓臺灣的學生也有機會到菲律賓,參訪當地的原住民社區。

 

原文出處:中央廣播電臺

照片提供:政大臺菲科研中心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