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澳洲與越南推出商業整合平臺 促進資通訊科技合作

發佈日期:2021-08-18

OpenGov Asia

 

澳洲與越南於今年九月攜手推出商業整合平臺DigiVet-Aus,盼促進越南的軟體出口與外包服務。駐澳洲越南貿易辦事處(Vietnam Trade Office in Australia)處長上週在越南與澳洲的資通訊科技合作線上會議宣布此消息。

 

該處官員指出,由於澳洲的經濟發展建立在資通訊科技平臺的基礎上,澳洲軟體產業的市場規模估計可達130億澳幣(約89億美元)。然而,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數位產品和人力資源的供應也隨之下滑。澳洲資訊產業協會(Australian Information Industry Association, AIIA)常務董事補充道,澳洲對於人力資源和資訊科技產品的需求相當大,目前政府相當重視數位科技的發展,但許多澳洲企業仍面臨資通訊產業勞動力短缺的問題。

 

另外,該處官員也指出這對越南與澳洲的資訊科技公司來說是很好的機會,能夠加強雙方的連結。越南軟體與資訊科技服務協會(Vietnam Software and IT Services Association, VINASA)秘書長在線上會議表示,越南和澳洲企業有許多合適的條件來增加彼此的合作。他希望此會議能作為澳洲和越南資訊科技企業的橋樑,擴展雙方的合作網絡以及強化彼此的連結。

 

越南軟體與資訊科技服務協會的成員指出,目前越南的資訊科技產業人力已超過一百萬人,涵蓋了硬體、軟體和數位內容領域。透過高品質的資訊科技產業人力、政府政策支持和9,700萬人的市場,外國投資者能夠從中受益。另外,他們也有機會踏入高達6億多人的東協市場。

 

越南駐澳洲大使在會議中表示,透過越南和澳洲緊密的策略夥伴關係,兩國已簽署2020至2023年的階段行動計畫,內容包含經濟、政治與國防安全和創新三大核心領域,而這些領域都與數位轉型相關。越南大使補充道,兩國預計在十月簽署的經濟合作策略也相當重視數位轉型議題。他強調當前的機會不僅對企業有利,更能透過資訊科技合作以促進越南和澳洲的經濟發展,為兩國人民創造更便利的生活環境。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