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越南與澳洲啟動AI人工智慧合作網絡

發佈日期:2021-09-07

越南科技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與相關機構正敦促從事人工智慧領域的公民與組織加入越南與澳洲的人工智慧合作網絡。該網絡旨在整合越南海內外從事人工智慧領域的個人、企業和組織,並與澳洲的合作夥伴進行合作。

 

新聞報導指出,該網絡旨在替越南帶來更多機會,能夠向澳洲與世界各國學習,並在越南創造一個有利於人工智慧蓬勃發展的環境。越南藉此實現國家人工智慧戰略所設定的遠大目標,並希望在2030年前引領越南的人工智慧研究、發展與應用躋身東南亞國協的前四名和世界前五十名。

 

越澳夥伴關係將成為未來越南和世界各國建立永續人工智慧社群的必要條件。透過啟動越澳人工智慧的合作網絡,越南科技部希望協助推廣國家的人工智慧戰略。世界各國的人們透過彼此連結,讓政府扶植人工智慧的政策與計畫能發揮作用,進而享受人工智慧領域所帶來的機遇。參與該網絡的企業將有機會與領域專家互動,尋求人工智慧的解決方案。同時,他們也在人工智慧應用與技術轉移方面與國內外機構進行合作。

 

越南科技部次長說明,首先會替相關成員開發管理軟體與線上社群空間,讓成員能夠對越南的人工智慧發展分享意見。最終,透過促進與其他各國的合作,越南將致力於打造永續的人工智慧社群。展望未來,各式各樣的活動將促進越南國內電腦科學的發展。

 

到2030年,越南預計在經濟部門設立五十個相互串連的開放資料庫,以強化越南與澳洲的合作網絡。為達成目標,越南正在對相關法律文件進行微調,以建立人工智慧的法律框架,並促進該領域的國際合作。

 

新聞譯稿來源:Open Asia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