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越南與印度致力推動雙邊合作關係務實高效發展

發佈日期:2022-06-22

2022年6月17日,在出席東盟-印度外長特別會議期間,越南外交部長裴青山(Bui Thanh Son)會見了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

 

裴青山部長邀請蘇杰生部長赴越出席預計於2022年下半年在河內舉辦的第18次越南-印度經濟、貿易、科學技術混合委員會會議。對於貿易和投資合作,裴青山建議印度為紅毛丹、龍眼、榴蓮等越南農產品進入印度市場創造便利條件;鼓勵印度企業對創新、高科技、信息技術、製藥等印度有優勢和越南有需求的領域進行投資。

 

蘇杰生對越南成功渡過疫情難關,逐步實現經濟復甦並成為本地區吸引投資和旅遊的亮點表示祝賀。他強調,印度一向視越南為“向東行動”政策的重要支柱;承諾進一步促進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滿足兩國的需求和利益;對雙方恢復直達航線感到高興。

 

雙方對兩國關係呈現良好的發展勢頭表示滿意,一致同意採取措施將2022年雙邊貿易額提升至150億美元,推動文化、民間交流、科學技術、能源、教育培訓等領域的合作提質升級;消除雙方各投資項目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推進持續穩定和健康的貿易。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