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科技部60年 美台啟動全新人才合作計畫

發佈日期:2019-10-31

2019-10-30 13:56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表示,科技部及前身國科會成立60週年,除美國在台協會今年將啟動最新的美台人才合作計畫,科技部配合新南向政策,已陸續在東南亞9個國家設12個科研中心。


陳良基在「科技領航閃耀一甲子-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指出,科技對台灣的發展非常重要,科技人才發揮實力,讓台灣在全球更有地位;美國、法國、英國、日本是全球4個科研最廣泛的國家,也是台灣在科技領域最主要的國際友人,美國今年對台啟動的人才合作計畫更是全新的大案子。

 

科技部60年 美台啟動全新人才合作計畫

 

他說,台灣在東南亞設科研中心因地制宜,例如印度側重水資源,菲律賓與台灣地質類似,重視天然災害防制。

 

他認為,從5G邁向數位革命,有些國家採自由化的市場機制,但也有國家採取產業「國家化」,由政府主導產業發展的方式,因應不同的5G發展策略,台灣在5G產業鏈都應有不同的方案應對。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灣現在的科技人才很多是幾十年前在美國培養的,讓美國與台灣連結在一起,美台科技投資合作具體的例子包括高通、微軟、臉書等企業,都和台灣有密切的互動,美光更是擴大在台灣投資;台灣有創新實力,可以發展成科技教育中心。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指出,法國非常重視人工智慧(AI)發展,正可與台灣密切合作。

 

#NSTC New Southbound S&T Cooperation
#新南向
#新南向計畫專案辦公室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0/4134403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