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澳洲加入AI全球合作夥伴

發佈日期:2020-06-17

澳洲成為AI全球合作夥伴 (The Global Partnership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PAI) 的創始成員之一,承諾協助發展以人為本的科技。

 

由於意識到為使各國公民未來可受益於人工智慧的潛力需要透過國際合作來達成,加拿大和法國將與澳洲、德國、印度、意大利、日本、墨西哥、紐西蘭、南韓、新加坡、斯洛維尼亞、美國和歐盟成立AI全球合作夥伴,以人權、包容、多樣、創新和經濟增長為基礎發展負責任的AI科技。AI全球合作夥伴未來將於巴黎設置一個以數據治理及未來工作模式為主題的研究中心;蒙特婁則將設置以負責任的AI以及創新和商業化為研發主題的中心。

 

AI全球合作夥伴將帶領國際發展負責任的AI科技,每個會員國都將提供專家團隊,透過產業界、公民社會、政府及學術界的合作來解決四大議題,包含負責任的AI、數據治理、未來的工作模式、創新以及商業化。

 

澳洲工業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表示,加入AI全球合作夥伴將使澳洲在全球AI決策和標準制定中佔據一席之地。

 

安德魯斯部長指出:「可以確定的是,人工智慧將影響我們的未來,而澳洲必須透過參與國際工作來影響其發展。澳洲承諾將以負責任的、合乎道德的方式使用人工智慧。」

 

AI全球合作夥伴創始成員本週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聲明表示未來AI全球合作夥伴將以符合人權、基本自由和民主價值的方式來發展和使用AI。

 

AI全球合作夥伴是一個以國際性及多方利益關係人為主導的倡議。為了實現包容、多樣、創新和經濟增長的目標,該倡議將透過支持有關AI相關優先事項的先進研究和應用,在AI理論與實踐之間建起橋樑。

 

資料來源:Ministère de l'Europe et des Affaires étrangèresInnovationAus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