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星馬跨境捷運系統 緩解越堤族通勤夢魘

發佈日期:2020-07-31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30日專電)星馬今天共同簽署柔星捷運系統相關協議,這項預計2026年底通車的跨境捷運系統,對大批「越堤族」是一大福音,他們將不再忍受塞車夢魘,每天起早趕晚進行跨境通勤。

 

柔星捷運系統將透過長達4公里、橫跨柔佛海峽的捷運系統,促進星馬兩地交通與經貿往來。不少在新加坡工作的馬來西亞籍勞工對柔星捷運計畫充滿期待。

 

一名在新加坡從事觀光旅遊業的馬來西亞籍上班族指出,昔日利用週末返往新山都飽受塞車之苦,平均單趟通車與通關的時間平均長達3小時,如遇嚴重交通回堵,新柔長堤塞上6小時都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非常浪費時間。如果柔星捷運順利完工通車,將有效緩解新柔長堤的交通流量。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和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魏家祥今天上午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見證下,簽署這項柔星捷運系統相關協議。

 

全文連結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