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特派專欄 疫情下菲律賓華校採線上教學 反成改變契機

發佈日期:2020-09-14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駐馬尼拉特派員陳妍君/9月14日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下令,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問世前,學生不得回校上課。雖然華語教師因疫情無法入境,華文學校卻因為老師改從台灣或中國遠端授課,看到華語教育的契機。

 

菲律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3日新增3372例,累計確診達26萬1216例,已有4371人病逝。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5月下旬下令,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問世前,不准學生回校上課。隨著各級學校新學年陸續開學,遠距教學的問題和限制漸漸浮現。

 

在大學主修分子生物學的「科學青年」組織(Agham Youth)成員阿布蘭(Abigail Ablang)說,她10日開始上新學期的線上課程,但分子生物學是一門需要大量實驗的學科,現在改為遠距上課,「我很擔心課程要如何進行」。

 

她說,「科學青年」組織8月調查在疫情期間上過遠距課程的菲國學生,發現他們多數家裡沒有穩定的網路連線,除了智慧型手機外,沒有筆記型電腦可觀看線上課程,而且遠距教學效果不如面對面上課,為了在課堂上有好表現,讓他們產生更大的心理壓力。

 

閱讀全文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