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新紐總理雙邊會晤 宣布在綠色經濟、氣候變遷等議題展開合作

發佈日期:2022-04-20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於2022年4月19日在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 (Jacinda Ardern)會晤的共同記者會中表示,新紐雙方將共同在綠能經濟以及對抗氣候變遷議題上加強雙邊緊密合作。

 

李總理表示,新紐雙方將在能源轉型技術、碳交易市場、永續運輸和廢物管理、永續航空和彈性供應鏈(supply-chain resilience)等方面展開新的合作方案。此外,在此趟阿爾總理登訪新期間,新紐雙方已籌劃簽署關於永續航空(sustainable aviation)的共同合作備忘錄。

 

此次雙邊會晤也展現了新紐雙方共同致力於實現《巴黎氣候變化協定》以及對於掌握綠色經濟成長潛力有同等高度的重視。

 

在記者會上,李總理還肯定了新紐兩國聯合倡議取得的進展,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區域議題進行了討論。新紐皆對於對於東盟(ASEAN)地區建立更為開放和包容的區域架構達成共識,展現雙邊對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原則的堅定支持。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