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泰國政府宣布成立大數據機構

發佈日期:2023-06-14

圖片來源:泰國政府大數據機構 GBDi

(圖片來源:泰國政府大數據機構 GBDi

 

泰國政府宣布將新成立 Big Data Institute (BDI) 「大數據機構(暫譯)」,其目標為有效管理公私部門的大數據,進行經濟和社會發展及制定未來政策的一部分。

泰國政府預計在 180 天內啟動「大數據機構」並取代現行的「政府大數據機構」(Government Big Data Institute, GBDi)。以數據為基礎為各領域提供解決方案,應對挑戰、提高生產力並制定經濟政策,作為泰國首個利用大數據造福社會的政府機構。

此機構的其一關鍵為提供合乎國際標準的「大數據分析服務」(Big Data Analysis Services) 和支援創新計畫。不僅於此,亦促進數據分析產業的發展,並培訓大數據領域的專業人才。

據泰國《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 公告,依據現行法律和政府指令,將賦予大數據機構 (BDI) 監督大數據發展的職權,亦可與公部門合作提供必要支援。

泰國數位經濟與社會部 (Ministry of 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 MDES) 轄下的「數位經濟促進辦公室-政府大數據機構」(DEPA-GBDi) 於期程內積極推動使用大數據助於國家發展,成功整合泰國 67 府 100 多項計畫且在開發 Health Link(跨院病歷資訊)、Trave Link(旅遊資訊)、Youth Link(青少年資訊)和 CO-Link(疫情資訊)等平台發揮了關鍵作用。

 

新聞譯稿來源:

首頁  /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