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Logo 新南向科研合作專網 Logo

:::

文化合作「攝」:臺印砂青年國際民族誌微電影共攝工作坊 熱烈招生中

發佈日期:2021-01-18

國立臺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成立以來,以臺東為臺灣原住民族(南島民族)主要分布區的優勢,積極推動臺灣原住民族與世界南島民族的文化研究、應用與教育推廣,朝向以臺東作為臺灣與世界南島文化交流重鎮的目標邁進。

 

在上述的基礎上,南島文化中心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鎖定與臺灣原住民共有南島語族文化背景的國家,包括島嶼東南亞以及太平洋地區,展開交流學習。因完整的南島研究師資、教師經歷,以及位居東臺灣多元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化優勢,國立臺東大學獲科技部補助,執行科技部新南向海外科研計畫--「臺印尼東南亞族群文化與社會科研中心維運計畫」,致力於促進臺灣與島嶼東南亞國家之間發展長期、深耕、穩定的信任與交流關係。

 

今年(2021)臺印尼東南亞族群文化與社會科研中心即將舉辦文化合作「攝」:臺印砂青年國際民族誌微電影共攝工作坊,媒合臺灣、印尼以及砂勞越的青年, 以在地文化、慶典、建築等為主題,藉網路與社交媒體,共同製作影像民族誌,達到跨越國界的交流的目的。

 

廣邀有興趣學習拍攝影片,並藉由跨國交流、共作,結交國際友人,拓展人生視野與文化學習的青年朋友加入!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2月18日PM12:00截止。

 

課程時間:2021年2月至6月,配合臺東大學109年第二學年度課程時程,實際上課時間依老師決定。

 

文化合作「攝」:臺印砂青年國際民族誌微電影共攝工作坊 熱烈招生中

 

詳全文

首頁  /  活動公告